回想19歲那年,看完了生平第一本小說,我便立志要當作家,當時連ㄅㄆㄇ都不會拚音的我,靠著自學,總算學會了注音,而當時因為我沒有電腦,所以創作都用稿紙、原子筆寫書,總算完成了第一本創作小說。

我興高采烈的拿去郵局投稿,等待過稿的好消息,結果換來的卻是退稿的噩耗,我立即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一氣不振,後來那本小說又投稿了好幾家出版社,仍然是退稿的消息,而且回籤有一個是這樣寫的。

「要不是為了工作,看你的小說可以說相當的痛苦」,很諷刺人吧,居然被批評成這樣子,然後我又不甘心的寫了幾本小說接連投稿,同樣都接到退稿的訊息,當時我停筆之前寫的一本言情小說,後來在某個出書作家的作品。

看來了自己寫的劇情,我立即發覺,我被盜稿了,此後那段時間,我常常在夜晚睡臨之前偷偷躲在棉被裡流眼淚,之後便停筆了好幾年,直到去桃園工作,因為失去工作的關係,才又開始執筆,那時已經有電腦了。

我寫了一本仿布袋戲的武俠小說,之後投稿同樣也是被退稿的噩耗,而過不久,我在布袋戲的影碟中,看到了我寫的劇情不斷在布袋戲中上演,我才發覺,我又被盜稿了,之後又是停了好幾年不動筆。

這樣揮霍下來的青春,整整度過了十幾年,現在的我,仍然在努力著,希望有朝一日我的作品能夠賺到微薄的利潤,只能這樣期許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飞凤 的頭像
    飞凤

    飛鳳閣文學公益園地

    飞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