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心皈老祖。求脫人間苦。疾病無纏綿。
安寧天擁護。十干十二支。二十八宿主。

天神玉女聞。盡皆降吾杵。寶劍自光芒。
殺斬妖敢阻。葫蘆貯靈丹。度盡凡夫苦。

牢獄枷鎖災。水火並瘟毒。刀兵急厄臨。
路中逢險阻。一切苦相縈。持此化成土。

隨念隨時來。降我吉星輔。過去盡生方。
見存賴恩主。一聲誦永寧。全家伏龍虎。

有此聖靈章。萬魔咸束首。太上呂真君。
急急如律令勅。

大神咒

天地相生。聚氣成形。陰陽既合。

奚古奚今。綿綿祖炁。來續我身。

肝為魂府。肺乃魄寧。脾孚乎膽。

腎交於心。五臟如命。六腑咸聽。

三百六十骨節。節節光榮。

八萬四千毛竅。竅竅通亨。血不閼積。

脈自周行。惟耳為聰。惟目為明。口司五味。

鼻判臭馨。手肢運轉。足脛動輕。靈光覆照。

元神齊欽。星辰朗耀。運度和平。

南極北斗。東垣西神。中天星主。

紫微帝君。二十八宿。三台七星。

九曜二德。太陽太陰。擎羊陀螺。

罡星指輪。本命降度。部落神丁。

三運三限。正照旁臨。區別分野。

統御人群。發乎萬物。品彙歸根。

渾符八卦。演布宮禽。在天成象。

在地成形。在人身中。羅列分明。

慧光所照。亨吉利貞。夙生今劫。罪障愆因。

憑斯道力。洗滌潔清。安敢再犯。上辜帝恩。

一切苦難。悉賴光明。照我身體。臨我心神。

性光早見。精邪潛奔。天神擁衛。凶煞遁形。

五星如舍。無患無侵。

使我壽命不斷。枯槁更生。化而復育。

舊而重新。如彼江河水。汪洋自運輸。

如彼天上日。不虧而恆盈。如彼月中兔。

常搗其餌靈。如彼洞中樹。歲歲得長春。

洪恩溥博。浸灌滋生。一身通泰。諸願從心。

災祟即滅。福祿來增。凶穢悉蕩。

吉曜合并。虛無正炁。斯成我真。即父即母。再養我身。降斯法旨。保命護形。

今遵元皇大道科律奉行。急急如律令。

滌氛神咒

三界如牢獄。眾生如癰瘡。欲拔一切苦。願作大醫王。

太極先天。混沌大千。兩儀彌漫。三界渾然。萬神受命。一炁綿綿。

哀愍眾生。性被慾牽。機巧變詐。忍為不賢。諸神震怒。運劫歷年。

水旱瘟戈。滌蕩塵寰。嚎聲遍野。孽氛叢煙。太乙救苦。聖念悁悁。

週行宇宙。無不垂憐。設教闡經。如駕法船。帝德好生。天語傳宣。

眾等諦聽。免墮孽淵。是大經咒。慧日高懸。無處不照。晃朗虛玄。

若有男女。一念頓專。或誦十遍。或百千遍。縱有孽冤。不敢相纏。

魑魅魍魎。跡遁形潛。藻鑑善心。不被惡遷。地獄縱闊。我念無偏。

明衣潔體。無有間斷。如此恆持。乃可登仙。

呂祖心經

呂祖曰。

天生萬物惟人最靈。匪人能靈實心是靈。

心為主宰一身之君。役使百骸區處群情。

物無其物形無其形。稟受於天良知良能。

氣拘欲蔽日失其真。此心既失此身亦傾。

欲善其身先治其心。治心如何即心治心。

以老老心治不孝心。以長長心治不悌心。

以委致心治不忠心。以誠恪心治不信心。

以恭敬心治無理心。以循理心治無義心。

以清介心治無廉心。以自愛心治無恥心。

以積德心治為惡心。以利濟心治殘賊心。

以匡扶心治傾陷心。以仁慈心治暴戾心。

以謙遜心治傲慢心。以損抑心治盈滿心。

以儉約心治驕奢心。以勤慎心治怠忽心。

以坦夷心治危險心。以忠厚心治刻薄心。

以和平心治忿恚心。以寬洪心治褊窄心。

以傷身心治沈湎心。以妻女心治姦淫心。

以果報心治謀奪心。以禍患心治鬥狠心。

以正教心治異端心。以至信心治大疑心。

以悠久心治無恒心。以始終心治反覆心。

以施與心治慳吝心。以自然心治勉強心。

以安分心治非望心。以順受心治怨尤心。

以推誠心治猜忌心。以鎮定心治搖惑心。

以中正心治偏袒心。以大體心治細務心。

嗟乎人心不治不純。如彼亂絲不理不清。

如彼古鏡不磨不明。如彼劣馬不勒不馴。

我故說經欲治人心。人心得治天地清寧。

 

偈曰

一切惟心心最危。範天圍地發光輝。天心即在人心見。人合天心天弗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飞凤 的頭像
    飞凤

    飛鳳閣文學公益園地

    飞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