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鄉,溫暖綿被,信口拆河,過河開橋,綿裡出東師,不可信綿也,澤木戀人,予取予求,貝不讓梨,貝恆貝出,出口無策,貝斗成髒,魚木混珠,先生奪人,原來如貓玲,草你爸爸,猜你爸爸,我媽不像話,話中有話,鴿中有鴿,如夢似幻,成語莫辯,成來如大日,如來不動衫,杉你爸爸,儒你媽媽,不動如蜆,真珠晝白,透紅晝白,貝鐘有貝,鐘乳石,不爽給你用,來搶去萊明,錯了再說,貝中有說,說中有貝,中儒百癡,唄話。

 

叛道白話經

溫柔鄉:「溫柔人的故鄉」。

溫暖綿被:「溫暖嗎?蓋個綿被吧」。

信口拆河:「雖然說,說謊了!但真誠的話,拆也拆不掉,就像大河一樣,涓涓水流!合釵嗎,不!謝了」。

過河開橋:「過河囉,媽媽,來吧,做兒子的我幫你開橋」。

綿裡出東師:「蓋個棉被吧,待在棉被裡面的你,很溫暖吧,我們要去東方囉,那你有老師等著你呢,什麼老師呢,想想吧,我想是,大自然喔,因為『師』就是天理」。

不可信綿也:「不可相信棉被喔」。

澤木戀人:「會冷嗎?媽媽,生前我們像戀人一樣的相愛呢」。

予取予求:「你說什麼,我就作什麼?」

貝不讓梨:「爸爸也真是的,怎麼都不讓給你呢,只不過是一顆心啊」。

貝恆貝出:「爸爸!你答應的喔,要陪著媽媽一輩子,況且,你做到了喔,因為她之所以得讓你流眼淚呢?」。

出口無策:「真是的!說出口的話,怎麼可以反悔呢」。

貝斗成髒:「啊!爸爸!你的眼淚弄髒了媽媽的臉了,嘻嘻!」。

魚木混珠:「沒人代替的了你呢」。

先生奪人:「原來你就是這樣追到媽媽的啊,搶親啊」。

原來如貓玲:「原來!媽媽乖乖的跟你走啊,跟貓一樣」。

草你爸爸:「簑衣啊!你蓋住爸爸的臉囉」。

猜你爸爸:「猜吧?身為爸爸的你」。

我媽不像話:「我是說!媽媽啊,不讓你哭,這樣多麼不像話啊!」。

話中有話:「你說我話中有話啊,有嗎?」。

鴿中有鴿:「鴿群從我的天空飛過去呢」。

如夢似幻:「好像作夢嗎,跟我說那是幻覺」。

成語莫辯:「你說我在狡辯啊,講一句成語,我愛你!算嗎?」。

成來如大日:「這世上有佛嗎,我見到了喔,原來是這樣來的啊?」。

如來不動衫:「如來佛祖啊!別跟我說你穿的衣服一輩子都沒換過?」。

杉你爸爸:「介意給你爸爸穿嗎,那衣服」。

儒你媽媽:「孔子說!百口莫辯,衣服扒給你媽媽穿,你媽是誰啊?」。

不動如蜆:「爸爸別站著不動啊,你想變蜆啊,我是說那個,哎啊,就是那個嘛?」。

真珠晝白:「你是說我的臉像珍珠一樣的晝白嗎?」。

透紅晝白:「媽媽還是一樣漂亮呢」。

貝鐘有貝;「爸爸!幫我看一下手錶吧」。

鐘乳石:「大家來吧!倒反的我怎麼看啊」。

不爽給你用:「誰說的啊!不給我用就不給我用,哼,切……」。

來搶去萊明:「無言啊,黎明」。

錯了再說:「前一句不讓我解釋啊,說錯再說啦」。

貝中有說:「原來!爸爸有話要對我說啊?」。

說中有貝:「心裡話喔,爸!我回來了」。

中儒百癡:「儒王啊!好多個儒王,因為!癡心啊」。

唄話:「爸爸說了結語的話,對我說,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飞凤 的頭像
    飞凤

    飛鳳閣文學公益園地

    飞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